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塔羅教學- 大阿爾卡那 – 20號牌 –審判





審判 (The Judgment)
•判斷
•重生
•內心的呼喚
•赦免


基本牌義

作出判斷
總結
收成
作出誠實的評價
開心見誠
運用批判的思維
採取立場
作出艱難的選擇

重生的感覺
發現各種可能性
轉化
享受新的希望
新的開始
從新的角度評價一切
發現喜悅

聽到呼喚
認定自己的真正路向
察覺內心信念
有行動的衝動
決定要有所作為
察覺到正導引到一個新的方向
知道什麼是必須
回應需要

尋求赦免
感到開脫及重獲自由
釋放罪疚感和悲哀
原諒自己與他人
為過去的錯誤贖罪
放下執著
感覺罪孽被洗清


分析
在20號牌中,我們看到一些人在天使的呼喚下起來。在這大審判日(Judgment Day),信徒們被帶到天堂,但那些未得拯救的人呢?他們有否被審判及希望受審呢?因為有罪,他們將被神拒絕嗎?在這方面,審判是令人躁動不安的。怎樣才能平衡審判(Judgment)與寬恕(Forgiveness)呢?

事實上,審判有兩種形式。比較有傷害性的會說:「你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是壞的,這樣做毫無價值。」這種類型的論斷並不會給人留下空間去挽回,其實我們是可以作出論斷而不帶譴責的。我們評估問題,權衡各方,並嘗試辨別真相,不帶半點責怪。我們意識到,有需要去選擇這樣做,及希望有勇氣去這樣做。

在讀牌中,20號牌提醒人們判斷是必要的,有時您必須作出一些決定。在這時,最好是慎重考慮,責無旁貸。如果您是被人所論斷,請學習這個過程。取其可取的,糾正需要糾正的,但絕對不要妄自菲薄。

20號牌也代表了一種得到救贖的情緒。當天使呼喚您,您便重生,解脫了所有罪疚與重擔。過去的日子和舊日的錯誤您大可拋諸腦後,準備好重新開始。您甚至可以感覺到呼喚 ,喚醒您的 個人信念和人生意義。若您正處低潮,需要希望和救贖,審判牌可以告訴您 -- 更新,就在眼前。

Tarotsoph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