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塔羅感悟 -- 開始的幾句話

親愛的朋友:

你還好嗎?

來到我剛開始的博客,你我之間算是有種緣份吧?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日常有一份專業的工作,為著生活而勞苦奔波,但可能和你一樣也有一份追求的心 -- 追求寧靜,追求啟發,追求和諧,追求意義。

我們的心,常常受著世俗無盡的覊絆,有時會覺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很多時候,當我們靜下來,卻隱隱發覺自己的心其實悄悄地發出呼喚,告訴我們日常拼命追逐的事物,並不能滿足我們生命的需要。都市人,大概都是這樣吧。我記得有一首歌曾經感動了我,歌詞是這樣的:

Return again, return again,
Return to the land of your soul.
Return to what you are.
Return to who you are.
Return to where you are
Born and reborn again.
Return again, return again,
Return to the land of your soul.

其實,我們需要的,就是心靈上的回歸。我們曾經擁有這樣的心靈,天真純潔,但我們漸漸長大,懂得更多但失去的也同樣地多。現在,我想是時候提醒自己,要多聆聽自己心內的聲音,了解自己的心聲,回歸自己的心田。

我不是專業的塔羅師,亦對成為塔羅師沒有興趣。我有興趣的,是怎樣去利用塔羅牌作為一個媒介去了解自己。我知道塔羅牌有很多用途,例如現在很流行的塔羅占卜(日後我也會寫點占卜的分析,和大家玩玩占卜遊戲),我不否定其用處,但並不是這個博客的主要目的。「塔羅心語」大家可以當作是我的一個習作,一個追尋心靈啟發的習作,而塔羅牌豐富的圖案,正正可以作為一個媒介令我們對心靈、待人處事、個人成長等等問題多加思考,從而更加了解自己和他人。

塔羅牌的方法和思考,讓我在日後的文章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但有一點我想在這篇卷首文章指出的,是塔羅牌可以看作是一段個人發展的歷程,並不是消極的,也不是神秘的,從22張大阿爾卡那牌的排列,從愚者(The Fool)到世界(The World),和你細訴著生老病死,帝王將相,日月星宿斗轉星移,不是一段人生的經歷嗎?這段經歷雖然不是平坦的,其中波濤詭譎不足外人道,但是,塔羅牌沒有叫你輕易放棄,而是要你慢慢去經歷,從一個天真無邪的「愚者」變成大智大慧的「世界」。

親愛的朋友,準備好和我一同去讀塔羅牌這本人生的書嗎?

1 則留言:

  1. 加油!!!努力!!!開張大吉!!!我覺得個開頭寫得唔錯W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