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塔羅牌占卜準確嗎?

朋友問塔羅牌占卜到底有多準確?我說百分百準確,特別是我算的塔羅牌,你覺得不準也不代表我不準或者塔羅牌不準。你明白嗎?當然我只是說說笑而己,跑江湖的有跑江湖的法子,我會用以下幾句話來為你排難解憂:

一。不是不準,是你心不誠:曾聽過一位塔羅師說塔羅牌是「心誠則靈」,我同意,不過我對靈不靈有我的解讀,是這個博客的宗旨了,會繼續寫文章去解釋的。不過若說占卜得靈不靈,心誠不誠很難說得很有標準。若人人相信準就心誠,不準就心不誠,我會轉行做職業的塔羅師的。

二。不是不準,是時候未到:塔羅牌跟你說事情將會在一段時間內發生,到底「一段時間」是多長?沒有人能說得準,你覺得事情沒有發生而去找塔羅師退錢的話,可能沒準剛退錢那件預言中的事情就發生了,那個塔羅師就啞吧吃黃蓮了(事實上他們也沒那麽笨退錢給你)。

三。不是不準,是發生了但你察覺不到:每天大概有幾十樣事情在你身上發生,你也很難去為每件事驗證到底和預言中是否吻合吧。例如你抽到的是權杖三,代表你可能出外遠遊,或去一個新的地方,你滿以為可以有機會抽中公司週年聚餐的旅遊禮券,不過很可惜你卻失望而回。在你回家的路上,你想起昨天老闆交給你一個特別的任務叫你去了市郊送件,才恍然大悟……

塔羅師其實很專業的玩意,他們當然不會這樣嚇唬你。以上幾點我只是說出求神問卜的普通心態,這事兒很奇妙,我們普通人其實很多時候也不知道其底蘊。天大地大,世界上我不否定有很多奇人異士能預知吉凶,小時候就聽父親說過鄉下有位盲公批命神準,父親曾經在面對生命轉折時找過他,結果都一語成讖,最後再回鄉,已經不見其踨影,問鄉人也都不知道其去向。這類的高人,我尊敬他們不過也敬而遠之,因為我相信人有自由意志(free will),雖然天命往往不可抗敵,但始終人作為人,能選擇行善也能選擇作惡,天堂地獄分隔於一念之間,與其早知未來,不如去準備好一個健康積極的心態去迎接一切。

塔羅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啓導心靈的工具,透過其豐富的圖象去觸動你內心濳藏的喜悅、恐懼、愛惡、選擇,令你更加了解自己,了解週遭發生的人和事,甚至了解各種事物的規律。至於如何去從這方面去使用塔羅牌,我將會在日後的文章裏分享一點方法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