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塔羅教學 - 大阿爾卡那 – 7號牌 –戰車





戰車 (The Chariot)
•勝利
•意志
•自我肯定
•強硬控制


基本牌義

取得勝利
達成目標
優勝
成功
主導
成為尖子
擊敗競爭對手

運用意志
決心取得成功
集中意志
超越誘惑
心無旁騖
堅持努力
集中精力
始志不渝

肯定自己
以自我為中心
確立身份
了解自己
感覺自信
對自己有信心
找尋自己的志趣

體現硬控制
掌握情緒
遏制衝動
維護紀律
控制憤怒
以己為先
掌握權力
顯示權威

分析
凱撒大帝騎著他的戰車,以凱旋的姿態進入羅馬。他擊敗了他的敵人,征服廣闊的新大陸。這是戰車牌的精神。7號牌代表憑著意志力和自我控制,取得勝利是有可能的。對於戰車牌來說,戰士是一個適當的形象,因為這代表著與作戰相關的能力 -- 紀律、膽量、決心和自信。

戰車代表了自我(ego)的積極面。一個健康的自我是強大而自信的,它知道它想要什麼以及如何得到它。我們或許對別人自我「過於健康」而覺得厭煩,但有時也需要這種人帶領我們渡過困難的時刻,因為我們知道他們總不會優柔寡斷。

在讀牌中,戰車牌會出現在擁有或需要有強硬控制的時候和環境。在好的情況下,強硬控制並不是野蠻的,而是堅定和直接的,這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和巨大的信心來支持的。該戰車意味著對自我的控制或對環境的控制。這張牌也代表勝利。勝利有很多不同的種類,戰車牌代表的是非贏即輸(win-lose)的類型。你的成功來自於打敗競爭對手,成為第一。在適當的情況下,這些都是光榮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